韓國瑜拋醫護篩檢被狂轟!黃文益批:鋪陳擋罷韓投票

韓國瑜拋出醫護篩檢話題延燒三天,引發不少醫護人員反彈,不但耗損大量醫療資源,還可能造成醫療體系崩盤。陳時中也直接打槍,中央和地方政治角力戰就此引爆。綠營議員更質疑有陰謀論,韓國瑜製造恐慌,最終目的恐怕就是要鋪陳阻擋罷韓投票進行。

更多新聞: 6/6罷韓通過高雄市長將補選 民眾黨、時代力量備戰中

要針對高風險的醫護人員做篩檢,韓國瑜23日一拋出議題,立刻引發強烈反彈。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網路連署,超過4千名設籍高雄的醫事人員群起反對,直批韓國瑜搞不清楚狀況,不但耗損大量醫療資源,還可能造成醫療體系崩盤。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人吳欣岱表示,「偽陽性一個人就必須要居家隔離,幾十甚至幾百個人的情形,會造成我們前線的醫療人員人力非常嚴重的缺乏。」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針對醫護)總共採了1850位左右,都是陰性,所以在必要性,我覺得是不見得有這個必要。」

不只醫護人員不買帳,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直接打槍,引發中央和地方政治角力戰。綠營議員更提出陰謀論,質疑韓國瑜是想趁機製造恐慌,趁勢要求罷免投票暫停。

黃文益就說,「硬作這個事情有可能導致台灣醫療體系崩壞,甚至造成肺炎疫情防治的破口,不免讓人家覺得說,韓國瑜背後是不是有陰謀論,希望利用這個破口增加罷韓的變數。」

儘管韓國瑜強調並非普篩,但不只醫護篩檢爭議延燒三天,就連社工也傳出被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還要自假居家檢疫,工會不滿,在臉書上直接點名,要韓國瑜「不要惡搞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指出,「只要符合相關的病症症狀,就可以主動到指定採檢醫院去進行檢採,這部分不存在有自費的問題。」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再批,「一下醫護人員、一下社工人員,爆衝式的防疫作法跟本無助疫情管控。」

雖然中午工會再度發文,澄清是急診費用自費並非篩檢費用,但武漢肺炎疫情全台延燒,卻唯獨高雄因為普篩而風波不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免韓國瑜將成真?時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調52.1%同意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