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將成真?時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調52.1%同意罷免

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啟動!時代力量智庫上午發布最新民調,其中高雄市民針對「罷免韓國瑜」,有超過5成民眾同意,高達52.1%、不同意有35.2%;而且有6成5的高雄市民表示,罷免投票日當天會去投票,因此罷韓案通過的機率很高。

更多新聞: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 強調「情願為人民做牛做馬」

防疫當頭!高雄市民怎麼看待6月6日的罷韓投票?根據時代力量智庫的最新民調,同意罷免的有52.1%、不同意的有35.2%,超過5成,甚至有高達6成5的高雄市民表示,當天會去投票。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指出,「那這邊先跟各位公布答案,3種推估方法,罷韓通過的機率都相當高,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是真的奉勸韓市長,為什麼高雄市民的反應是這個樣子。」

徐永明烙下重話要韓國瑜好好反省,因為他在防疫、除弊、拚經濟和整體表現上,高雄市民通通不滿意;就算跟其他五都市長相比防疫成績,新北市長侯友宜46.9%高居第一,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二,有12.4%,柯文哲11.4%,韓國瑜則是敬陪末座,只有4.1%。

時力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惠敏指出,「韓市長對高雄市民來講最大的不信任,就是只要他說的話一定不負責之外,就是他說的話也沒有辦法徹底表現在他的整個施政,或者是說反應出來在他的一些治理上,就是他是一個治理上非常不成功。」

韓國瑜的表現民眾不買單,倒是蔡政府在這回防疫表現上,全球有目共睹,施政滿意度高達76.9%,蘇揆也有72.9%;儘管中國和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屢屢阻撓台灣參加WHO,但是仍有7成7的民眾,認為政府要參加世衛大會,只有1成5的民眾認為不需要,而且高達65.1%的民眾希望,以台灣為名爭取常態性參加。

徐永明表示,「希望這一次世衛大會,不要只是台灣的邦交國提案,歐美的國家尤其是美國跟日本是不是能夠主動的提案,讓台灣能參加WHA的大會。」

時代力量提出建議,不管蔡政府還是韓國瑜,防疫表現人民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平安演習太過超前佈署?綠營議員批:製造恐慌要反制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