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倒數48天!四君子站路口邀市民寫歷史:已有挺韓粉專求饒
「罷韓四君子」今(19)日上午合體上街頭,邀請市民一起寫下歷史,參與罷免投票。(圖/民視新聞)

中選會已宣布,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正式成案,投票日就在6月6日星期六,「罷韓四君子」今(19)日上午合體上街頭,邀請市民一起寫下歷史,參與罷免投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受訪時表示,已有挺韓粉專開始為韓國瑜求饒,可是韓國瑜至今未因他的荒腔走板行徑與對高雄市民的背棄道歉。

更多新聞: 6/6罷韓通過高雄市長將補選 民眾黨、時代力量備戰中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受訪時表示,對抗韓國瑜法律焦土戰過程中被他所委任律師指控,罷免所需票數僅59萬,但韓國瑜當選市長所得票數為89萬,如此一來並不符合比例。陳冠榮循此邏輯提醒韓國瑜,「總統大選時他在高雄只拿到61萬票,如果59萬太少,那麼韓國瑜總統大選得票數字正好說明他當市長的失格!」

公民割草行動發起人李醫師隨後發言指出,傳韓國瑜接任國民黨中常委,並說理由是要讓南部的聲音被聽到。然而,罷韓團體已收集了55萬份罷免連署,如此巨大的聲音韓國瑜卻沒聽到,李醫師痛批裝睡的人叫不醒,裝聾的人聽不見,「為了接中常委,把南部人拿來當擋箭牌」。

尹立補充,昨天看見挺韓粉專開始求饒,希望大家放過韓國瑜,但他認為,韓國瑜一路以來唬爛、說謊、荒腔走板,並且沒為自己背棄高雄市民道歉,也沒為自己抹黑造謠道歉,甚至還罵五十幾萬高雄人是「小人」!順著韓國瑜的話,尹立強調,「我們這些『小人』會扳倒巨嬰格列佛」,他也呼籲高雄市民踴躍在6月6日這一天站出來投票,一起成就高雄與台灣的光榮時刻。

最後發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自從罷免案成案後,網軍開始帶風向,謠傳罷韓團體將在罷免投票當天作票。張博洋怒斥:「這些韓粉、網軍從未打算承認高雄早已民心思變。」他舉例,這幾天站路口,每遇等待紅燈民眾,有七成左右都會向罷韓團體比出大大的「六」或者「讚」,表示對罷免的支持。

張博洋認為,這就顯現,高雄市民已經迫不及待要讓韓國瑜去搖飲料、去睡覺,離開高雄這座城市。張博洋強調,罷免投票光明正大,沒有作票的可能與必要,是高雄市民與「韓國瑜政治蟑螂」的正面對決。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罷免韓國瑜將成真?時代力量公布最新民調52.1%同意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