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第一個直轄市長罷免案!罷韓團體呼籲:6/6高雄人一起站出來

台灣政治史上第一個直轄市長罷免成案,6月6日就要正式投票,讓高雄市民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去留,罷韓四君子和志工們一早就站在高雄市區街頭宣傳,也有民眾製作看版聲援,呼籲民眾6月6日一定要排除萬難,為罷免投下贊成票。

更多新聞: 「草包市長能不被罷免嗎?」 楊秋興再為推薦韓國瑜向高雄人致歉

罷韓志工街上呼籲,「6月6日這天非常重要的日子,6月6日大家務必把時間空下來。」

什麼日子這麼重要?原來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就要正式投票。罷韓四君子帶領志工們一早就站在市區路口宣傳,不少機車騎士比出手勢響應支持。還有民眾自動自發作了看版出來聲援,要讓「非韓不投」的口號,6月6日真正落實。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呼籲,「民主搶灘50天,我們高雄人,一起站出來六六大順。」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說,「我們第三階段投票就是光明正大,市民與韓市長這個政治蟑螂的對決。」

好不容易通過提議和聯署門檻,第三階段投票更不能前功盡棄,罷韓四君子希望高雄人站出來,走完罷韓最後一哩路。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說我們是小人,但我們這些小人,將會扳倒巨嬰格列佛。」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則認為,「他為了接中常委,把南部人拿來當擋箭牌,這個又再次證明我們罷免行動,是非常正確、非常有意義的。」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也批,「他的心態已經很清楚,就是政治為優先,(高雄)市政總是拿來當他的墊腳石而已。」

連英文版宣傳都出爐,6月6日倒數50天的民主搶灘,台灣政治史上第一次縣市長罷免案,全台灣都在看。

(民視新聞/廖錦雄、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最新民調52.1%市民支持! 65.6%高雄人6/6會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