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小動作不斷 罷韓團體上街呼籲6月6日出門投票

中選會昨(17)日宣布罷韓案正式成案,投票日就在6月6日,上午罷韓團體特別上街頭,呼籲高雄市民一定要出門投下贊成票,同時不忘痛批韓國瑜表面光明正大,面對罷韓卻是私底下小動作不斷,而現場也有民眾說投票當天一定排除萬難去,無論如何都要把無心高雄市政的韓國瑜換掉!

更多新聞: 首面罷韓投票宣傳看板掛上 計畫將擴充50面廣告凝聚支持

一早罷韓團體站上高雄街頭為6月6日罷韓投票日宣傳,呼籲市民響應,現場來了不少有志一同的民眾。

民眾堅定說6月6日當天一定排除萬難去投下贊成票,罷韓團體也擔心韓國瑜會使出小動作。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說,「私底下他的小動作卻是不斷,會讓我想起麥可傑克森,表面上是向前進,實際是一直往後退。」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也說,「他說過最大最大的謊,就是說會為高雄市民做到最後一刻,不會落跑、不會開溜,在6月6日那天一起出來做出正確的選擇。」

回顧罷韓行動,去年6月27日啟動罷免第一階段提議連署,7月1日三萬份達標,3個月後破30萬份,年底罷韓團體順利將一階提議書送到中選會,啟動罷免程序;今年1月17日中選會公告一階連署提議過關,罷韓團體趁熱打鐵29日啟動二階連署,只花兩個星期二階段連署就突破30萬份,3月9日送件到高雄市選委會,4月17日中選會正式公告罷韓案成案,6月6日投票,歷經將近一年時間。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市長你才是小人,我們今天站在這邊,其實就跟韓國瑜不一樣,他是長期以來不斷的逃避監督、不斷逃避市民跟民眾面對面。」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說,「在這個防疫縣市首長的表現,果然韓市長又是不負眾望,是六都裡面第六名。」

而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則是向韓國瑜建言,做好市政才是最好的防禦,要他快點到市議會接受議員、市民檢驗,別再逃避!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官兵染疫韓國瑜直播砲打中央 民進黨議員轟:別只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