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面罷韓投票宣傳看板掛上 計畫將擴充50面廣告凝聚支持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團體今(25)日也掛起第一面罷韓帆布廣告,號召支持者支援前線,希望在投票前能豎立50幾面的罷韓廣告。另一方面,高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上午則到雄中視察里長補選的防疫措施,將做為罷韓投開票所的防疫規劃。

更多新聞: 第二幅罷韓看板也被拆!民眾諷韓國瑜「拆這個很厲害」

吊車吊起帆布,仿照選票模式印製的第一面罷韓巨幅廣告,正式亮相,就在熱鬧的文化中心附近,左右兩邊還寫著韓國瑜的民調墊底,提醒高雄人6月6日非韓不投。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市府花了一千多萬在媒體上的預算來對抗罷免團體,韓國瑜竟然拿人民的納稅錢,來對抗自己市民的意志,還好我們今天吹響了反攻的號角,我們張開了第一面罷免團體反攻的看板。」

面對市府行政資源,罷韓團體喊出支援前線,預計要在投票前架設50幾面巨型廣告,讓高雄遍地開花。不過挺韓民眾也有反制YouTuber陳品宏把尹立的頭像貼在牆上拿來拜,還喝符水,然後把水噴在圖片上。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他的一些支持者不斷的還是用莫須有的標案,不斷抹黑我,然後現在更誇張了用這種非常惡劣的這個,其實在台灣人的習慣裏面,這種是非常沒有人性的。」

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由於正值防疫期間,罷韓團體也擔心若疫情持續擴大會不會延期?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上午則是來到雄中,視察港西里里長補選的防疫措施,因為接下來的罷韓投開票所將會以這次經驗做為參考。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基本上就是排隊的(問題),需要距離比較遠一點,雖然在外面排得距離遠一點,可是在排隊的人就是這麼多,所以大家可能稍微有點耐心。」

沒戴口罩不能進入,量額溫,消毒雙手,保持安全距離,該做的防護一樣都不能少,同時也替身體不適或發燒者規劃了另外的投票區,保障應有的投票權。不過,里長補選投票人數只有7百多人,罷韓投票顯然規模要龐大許多,如何兼顧防疫和投票,高雄市民都很關心。

 (民視新聞/呂彥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寬限期?拆罷韓看板「高效率」高市府目的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