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染疫韓國瑜直播砲打中央 民進黨議員轟:別只會直播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高雄就佔了九例,足跡遍佈全市14個地點,導致漢神巨蛋,瑞豐夜市等停業大消毒,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視察消毒情況,昨晚則是臉書直播,砲口對準中央,說高雄辛苦守了三個月的本土零確診,沒想到敦睦艦隊出現大破口。不過綠營議員也要韓國瑜不要只會線上直播,臨時會務必到高市議會報告。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 趙天麟、高閔琳打「罷韓」相爭

上午八點半韓國瑜來到漢神巨蛋視察前一天晚上的消毒情況,以往都只戴醫療用口罩,現在卻換上了N95,一旁的消毒人員也都戴N95,感覺出疫情的嚴峻。韓國瑜接著轉往鄰近的瑞豐夜市,環保局人員針對每個攤位大肆消毒。

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最大宗群聚感染,確診者高雄就佔了九例,足跡遍布全市,韓國瑜前一天開完防疫會議後,馬上又在臉書開直播,砲口對準中央。

韓國瑜:「將近三萬人的投入大家辛辛苦苦,投入了將近三個月的工作,本土感染零八名高雄市的海軍官兵確診,這個實在心裏對我來講非常難過。」

語氣無奈又氣憤,彷彿在抱怨,從前一天晚上九點開臉書直播,半夜1點多,又突然發簡訊告知採通,上午八點半到漢神巨蛋視察消毒,九點去瑞豐夜市,之後還私下突擊好市多大順店和鼎山家樂福等疫調地點,動作頻頻,一改前兩天周末沒行程的模式。

對此高市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回應:「不要只是會在臉書線上直播,希望韓國瑜市長不是砲打中央撿到槍,而是針對高雄市政撿到槍。」

韓國瑜啟動戰鬥模式甚至還打算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展開封城兵棋推演。韓國瑜:「針對新北的社區演練,高雄市政府也要開始籌備,我們要假設敦睦艦隊744位,將近有一百多位是住在高雄,這裏到底有多少帶原,有的專家評估可能會有,百分之四十到五十感染。」

防疫滿意度六都最低的韓國瑜,在海軍群聚案中似乎找到發揮空間,但市民也都在看韓市府能不能守住這個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阿布斯、鄭兆佐、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4千名第一線醫護全面普篩?韓國瑜改口:不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