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隨韓國瑜接中常委?侯友宜:市長工作做好也是負責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接任國民黨中常委,但其他兩位直轄市長侯友宜、盧秀燕意願不高,盧秀燕已經婉拒,侯友宜則還有黨內人士在遊說當中,但他今天重申,把新北市長做好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至於會不會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難關,他則說主要的工作先做好,其他可以幫的都會去幫忙。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職改選暗潮洶湧!派系爭中常委11搶10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塭仔圳重劃區,拚市政的同時也緊盯防疫,因為連兩天零確診,民眾紛紛出外踏青,讓侯友宜一再叮嚀「今天每個區長都會去看登山步道,只要人潮一多,我該封還是一定會封,不會因為這兩天零確診或天氣好,就忽略人潮管控」。

侯友宜防疫優先、市政優先,也因此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徵詢他,是否願意擔任指定中常委時,侯友宜沒答應,今天再強調「把新北市工作能做好,其實也是對黨負責任的態度,有任何需要我反映的民眾聲音,我都會把聲音反映給黨,溝通管道很多,不限於哪個位子」。

雖然沒把話說死,但聽得出來侯友宜意願不高,江啟臣還徵詢了多位藍營縣市首長,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金門縣長楊鎮浯等等,但盧秀燕也婉拒,只有韓國瑜確定接任。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解釋「透過這個機制,傳達中南部基層鄉親心聲,也是幫助黨中央一起團結,所以韓國瑜市長欣然答應接受」,只是韓國瑜此刻面臨罷韓考驗,在市政成績受關注的情況下,又只有他一個直轄市長接了中常委,難免被外界猜測,漢子、燕子不挺禿子?

侯友宜回應「我們把最重要的工作先做好,其他的該幫的都會去幫忙」,立委洪孟楷也緩頰「我想侯市長、韓市長現在念茲在茲,都是以市民防疫優先,中常委的角色,可以來配合中央地方一條心 ,共同協助防疫能量」。

黨籍立委幫忙緩頰,就怕國民黨新人事反替罷韓火上澆油。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倡防疫在家多閱讀!侯友宜推薦私房書與民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