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名第一線醫護全面普篩?韓國瑜改口:不強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最後通牒了,他說敦睦艦有24名官兵依然拒絕配合疫調,今(23)日下午5點以前再不配合,就要直接開罰;另外,韓國瑜說要讓市內4000名第一線醫護全面做篩檢,卻傳出有反彈聲音,擔心被污名化,他說是有聽到基層需求的心聲,只是出於關心,絕對沒其他意思,也不強制。

更多新聞: 台灣該不該普篩?醫師:能了解社區狀況「但有前提」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最後通牒,「今天(23日)下午5點以前,如果這24位海軍官兵拒絕疫調,我們將正式開罰」,因為傳出敦睦艦上官兵還有24個人至今依然拒絕配合疫調,而理由很多還是上級沒交代,補疫情破口韓國瑜決定祭鐵腕開罰。

而韓國瑜態度堅定一定要執行的還有這一項,「這次兵棋推演是真真正正的,不是書本上的,不是靜態的,是動態的,(如果)在社區感染之後會不會讓我們整個在處置過程手忙腳亂,不知道,所以兵推是一定要做的,怎麼會覺得我們杞人憂天」。

韓國瑜強調對於疫情無法做預判,所以多做是應該的,似乎怕外界多做聯想,韓國瑜特別強調兵推和封城不同。

而引發熱議的還有韓國瑜提出,將對高雄4000多位第一線醫護人員做武漢肺炎全面篩檢,但有反彈聲音出現擔心被汙名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提出質疑。

韓國瑜則表示,「最重要的一點是聽到醫師公會人員反映他們內心的憂慮,所以我們才去想怎樣來協助他們,沒有其他的意思。」

市府說是基於關心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也強調財源都籌好了,衛生局說只要中央許可,將視技術及實務狀況實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假防疫之名「兵推」擋罷免投票?韓國瑜遭酸「封城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