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下課!藍軍人數優勢取消臨時會 綠營議員不滿抗議

高雄市議會召開臨時會,不過國民黨團卻以為了讓市府專心防疫,以人數優勢取消臨時會。儘管綠營議員不滿抗議,已經來到議會的韓國瑜,還是沒走進議事廳。接下來綠營打算再提臨時會闖關,至少也想把定期會的日期提前,不過國民黨團的席次優勢,恐怕還是能繼續成功的,為韓市長護航。

更多新聞: 4千名第一線醫護全面普篩?韓國瑜改口:不強制

議場裡議員有人拍桌,還有人質問,綠營議員們最後甚至集體退席抗議,因為不滿才剛召開的臨時會,就被國民黨團用人數優勢沒收。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說:「現在的戰場不應該在高雄市議會,應該在軍艦。」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則回應:「臨時會本來是10天,被國民黨縮水成3天,結果在開議的今天,又被國民黨來提案,把臨時會也沒收掉了。」

綠營議員很不滿,因為原本定期大會早該在3月份開,被國民黨團延到了4月,之後又以防疫為由,讓定期大會無限期延後。這次臨時會是跨黨派28位議員連署提議後才召開,沒想到臨時會短短半小時就夭折。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批評:「國民黨團再度使用多數暴力。」另外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也說:「防疫更要開議也請韓國瑜不要再次拿防疫,作為他無能施政的遮羞布。」

會後國民黨團回應,會再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定期會時程,民進黨團則打算,再提案召開臨時會闖關。惟獨韓市長不慍不火,強調早有準備要報告,尊重議會不讓他上台的決定。

藍軍護主心切,不想讓韓國瑜進議事廳,綠營磨刀霍霍,就等著韓市長上備詢台。一邊兵強馬壯高舉防疫大旗,另一邊處心積慮就想為罷韓投票添油加醋。議會裡藍綠鬥法,韓市長好整以暇,其實市民全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92名官兵拒絕疫調? 韓國瑜喊人力不足盼其他縣市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