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自稱「封城不急」防疫措施引民眾反彈

繼台中市和台南市實施特種行業消費實名制,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也宣布,高雄市休閒娛樂場所也將採實名制,初期先宣導,不排除後續開罰。至於外界關注,高雄市是不是有封城計畫,綠營議員也批他意圖製造恐慌封城秀,建議改名「封城秀.急」!韓國瑜自嘲說,他是「封城秀急的弟弟封城不急」,他強調已經說了七次,現階段高雄市不考慮封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拋醫護篩檢被狂轟!黃文益批:鋪陳擋罷韓投票

高雄市是不是有封城計畫?議員批作秀,幫韓國瑜換上日本和服,諷刺他操作封城秀,該改名「封城秀急」,韓國瑜則是不耐的再度重申,不會封城。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市長為了反制罷韓,不惜急於上演一齣封城大秀,我建議韓國瑜市長,乾脆改名叫做『封城秀急』。」

韓國瑜則否認,「高雄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要封城,我是封城秀急的弟弟『封城不急』,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封城。」

強調現階段不考慮封城,不過針對全市休閒娛樂場所的實名制登記倒是要開跑。韓國瑜提出四點,包括休閒娛樂場所入內活動消費要採實名制;入口處專人管制量體溫並消毒,每人容留空間4平方公尺,室內需戴口罩。至於實施實名制的行業,包括室內的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等行業。

不過,泡三溫暖怎麼戴口罩?一名三溫暖顧客認為,「實名登記這樣可以了啦,有事情可以追蹤嘛,但要是戴口罩沒有道理啦,流了滿身汗還要戴口罩。」另一名三溫暖顧客則說,「要戴口罩就不叫三溫暖啦。」

三溫暖業者侯宏儒則表示,「有這樣的規定我們就照規定走,但是客人已經少了七、八成,沒什麼人了啦。」

至於KTV業者也願意配合實名制,不過看看包廂裡的歡唱空間,要怎麼保持四平方空尺的社交距離,顯然有難度。

眼下防疫最重要,業者當然要配合,只是上門顧客已經越來越少,娛樂業者遭排擠,經濟問題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影響 高雄「哈囉市場」生意掉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