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 高雄「哈囉市場」生意掉一半

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位在高雄左營海軍官校附近的「哈囉市場」,雖然確診官兵的足跡沒有來過這裏,但是攤販發現最近上門消費的民眾大幅減少,生意掉了一大半;而台南則有知名的熱炒牛肉店也受到疫情衝擊,決定頂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馬路破出「吞車」6米深大洞! 竟是韓國瑜就職典禮選址

走進左營「哈囉市場」,不見以往摩肩擦腫的景象,人潮三三兩兩、稀稀落落,原本忙碌的攤商竟然個個滑手機、看平板追劇。

一位哈囉市場攤商表示,「少了一半有吧,其實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其實我們小賣市場沒什麼影響,可是就是從軍艦的事件爆了之後有沒有,影響還蠻多的。」

另一位哈囉市場攤商也說,「(確診者)沒有來也是有影響,說是左營人家就不敢來了,少掉了3、4成有喔。」

哈囉市場就位在海軍官校和海軍基地附近,早年因為常有美軍出沒,攤商用「哈囉」打招呼而取名做哈囉市場,後來發展成左營舊部落最大的菜市場,鄰近的楠梓、鼓山居民也都會跑來買菜。敦睦群聚爆發之後,儘管確診官兵足跡沒有來過,卻依舊受到波及。

一名哈囉市場攤商表示,「掉了7、8成有喔,海軍的沒有過來這裏啦,政府也有過來消毒啊。」

受到疫情衝擊的還有台南小北夜市的知名熱炒牛肉店,昔日每天都有10萬元的業績,但今年從農曆過年後生意一落千丈,業者忍痛決定頂讓,店裏老員工不知該何去何從。

另一間知名的牛肉湯號稱排到天荒地老還不見得吃得到,但現在不但不用排隊,還隨時有座位。

海軍爆發群聚感染,高雄台南變成重災區,而且每天都還有新增案例,短時間要恢復民眾的信心恐怕還很難。

(民視新聞/鄧山田、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榮基欲在台開書店遭埋伏潑漆 兩名嫌犯在高雄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