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大玩疫情「高級酸」! 「還我營業額影展」引網友熱議

各行各業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師大商圈附近就有一間書店在店裡規劃「我恨武漢肺炎之習近平還我營業額影展區」,內容很KUSO,不只挑選了一些末日、感染病毒電影,甚至「演員確診」的電影像是雷神索爾也規劃一區,相當有創意跟「高級酸」的搶業績方式,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 獨立書店的色彩哲學」 文青必收書店名單

書店DVD櫃上,這一片是屍速列車,再往下看,還有漫畫《香港感染》,主題區搭上現在最火熱的疫情時事,還有夾帶著高級酸。

看看這一片,伊旺麥奎格的《摯友維尼》下面寫著「被中國禁的片子」,另外一個《花木蘭》,影片介紹是「才剛上映票房慘,先看個動畫版」。原來台北這家書店特別挑選跟「感染、病毒」有關的片子,放在「我恨你武漢肺炎之習近平還我營業額影展」的主題裡面,彩蛋還有這個。

不管是《雷神索爾》還是新片《噤界2》,這些片不是演員確診武漢肺炎,就是檔期被迫延遲,店家也KUSO選片,這招一出擊果然有共鳴。

有梗開酸,其實是因為書店業績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不管出租還是單純來看書的客人都少了一半以上。

店長解小姐說:「以前來客數每天都有100,可是現在疫情之後,來客數只有40、50,也不用叫客人坐梅花座,因為都很空。」

店家疫情中求生存,挑選末日電影跟搭肺炎議題逆勢炒作,一半是拉抬營業額,恐怕另一半更是想要好好一吐受到中國病毒打擊業績的怨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靠泊長崎 累計48人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