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15分鐘快篩廠商已試產!中研院:可望一個月內量產 

台灣中研院在3月8日成功研發15分鐘武漢肺炎快篩消息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昨天在立院表示,4月10日已經將中研院的技術轉移給下游廠商,目前廠商已經開始試產,接著廠商回報成果,中研院確認無誤,希望一個月內可以進入正式量產,趕快將快篩技術應用在防疫工作上。

更多新聞: 武肺疫苗何時上市?中研院推動畫片說分明

中研院成功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如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研院長廖俊智就宣布已經將這項技術交付給下游廠商,力拼一個月內正式量產。

廖俊智23日宣布「我們在最短時間內一個月的時間,就從發現新的抗體,到優化產品製程,整個製程程序優化。這個技術在4月10日轉交給國內7到9間的廠商。」

目前國內採取的檢驗技術是PRC病毒核酸檢驗,直接檢驗病毒RNA核酸,約需四小時才有結果,而中研院的快篩,一個是抽咽喉鼻腔檢體驗抗原;一個是抽血驗抗體,大約只要15分鐘,已經技轉給國內七到九家廠商進入到試產階段。

中研院智財技轉處長葉雲卿表示,「希望一個月內,我們可以看到,因為我們希望廠商加速盡早提出來,然後我們確認效果,可以提供相關非專屬授權,進行讓他們去衛福部食藥署申請驗證。」

現在進度,4月10日快篩技術已經交付,廠商正加緊試產,接著經中研院審核後進入量產,並和衛福部申請認證,力拼盡速量產上市,接下來也將技術授權給國際市場。研究人員不眠不休,讓台灣的快篩研發進度超前,政府和民間配合打響台灣的國際知名度。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只要一滴血就能檢測!慈濟與中研院合作開發雙抗體檢測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