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入住防疫旅館唱歌咆哮!警難接近處理

台北市一名男子,19日從香港入境後,22日住進一間防疫旅館,沒想到被隔離還不安份,在清晨與晚上大聲吵鬧大聲唱歌,影響附近上百位居民,不斷向飯店和派出所抗議,由於該名男子正在檢疫中,警方無法進入飯店。當地里長無奈表示,直到23日早上才有衛生局人員來處理。

更多新聞: 開車追撞騎士又咆哮!男子怪罪婦佔用車道

是被武漢肺炎征服嗎?深夜不睡覺,一名男子打開窗戶,開起個人演唱會,還把手伸出窗外揮舞,完全不顧附近居民的安寧。

歌唱完了還不休息,男子開始大聲吵鬧,但卻沒人可以過去制止,因為這裡是間防疫旅館。

附近居民被吵得無法休息,氣得錄影。因為這間位於北投的防疫旅館與附近民宅只距離大約2到3公尺,男子大聲吵鬧,影響附近上百位住戶。但他住在防疫旅館,即便警方到場,也無法進入飯店制止,更無法將人帶走,只能讓附近居民,被吵整晚。

北投林泉里里長陳惠華說:「就跳針式的一直唱歌一直唱歌,沒有衛生局的指示,沒有一個人敢上樓,我們第一時間往上通報,收到的回應是他有沒有離開房間,可是回答是沒有,他說沒有就沒有辦法處理。」

這名檢疫中的男子19日從香港回台,21日從基隆住處搬到這間防疫旅館,22日清晨5點多開始播重金屬音樂,一路吵到中午12點,晚間10點多疑似酒醉,竟然打開窗戶,放聲高歌到半夜3點。23日上午,才有衛生局人員將他強制送醫。

陳惠華說:「大家就想打他四樓搆不到,不然就衝上去揍他了,你已經侵犯了社維法,你也侵犯了防疫法,因為他敞開窗戶,他大吼大叫口水不亂噴嗎,這也是一個防疫漏洞。」

住進防疫旅館,只要沒有接到防疫單位指令,任何人都不能靠近檢疫者,相關單位,也都會24小時有專人處理,但這次卻讓這名男子胡鬧整晚,當地里長也希望,對於類似情形,能訂定SOP,別讓民間與官方共同合作的防疫旅館,成為無法管理的漏洞。

(民視新聞/李亦修、林東銘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30天零確診! 台北亞都麗緻推「30元入住」馬上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