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遊覽車不當超車 害對向轎車急煞追撞

亂超車害追撞!一輛遊覽車行經雲林北港鎮民樂路時,沒注意逆向有車,跨線搶快超車時,差點跟迎面而來的自小客對撞,轎車駕駛嚇得緊急煞停,卻害後頭的機車騎士煞不住,追撞摔車。

更多新聞: 前車打左轉燈卻靠右...後方重機騎士慘仆街還可能被罰

自小客突然減速煞停,後頭緊跟的機車騎士根本來不及,雙手急煞,車頭扭車尾擺還是閃不掉,追撞上來往左倒,人被壓在機車下爬不起來,後車撞前車過失責任多,但真正害撞的另有禍首。

就是這台遊覽車,先逆向超車,迎面疾駛來嚇到自小客,駕駛下意識四輪急煞住,但後頭機車騎士煞不住,GG了。

行車紀錄器前後鏡頭還原實況,雲林北港鎮民樂路上,雖然是可以超車的黃色虛線,但警方認定他選擇超車的時機不當,開罰1200到2400元。機車騎士也有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的疏失,這起車禍的兩項交通違規都難辭其咎。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超車引爆衝突 男子持開山刀狂敲車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