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恐嚇!林榮基銅鑼灣書店今開幕 游錫堃到場致意

銅鑼灣書店在台灣正式重啟,總統蔡英文送上花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來支持,老闆林榮基雖然開幕前幾天慘遭潑漆,仍堅持開幕不退縮,因為他認為台灣是香港最後的堡壘,而開書店是對中共政權的一種反抗。警方擔心又有突發事件,嚴加戒備,幸好今天來的都是支持民眾。

更多新聞: 手足情深!游錫賢參加書法展 游錫堃捧場出席

銅鑼灣書店在台灣正式重啟,總統蔡英文送上花籃,賀卡上寫著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現身支持。

準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說,「如果台灣連這麼一家不為中國所喜的書店都開不成,台灣最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就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賴清德PO文

立法院長游錫堃更親自到場,他表示,「林先生他願意到台灣來,在這邊重啟他的事業,我是覺得說,為台灣的民主...民主制度,台灣重視法治重視人權,我感到很光榮。我今天看到林先生他的書店重開,我特別來跟他道賀。」

林榮基則說,「台灣是香港的最後一個堡壘,我們還有退一步的可以走,還有希望比方我開一個書店,也是一個(對中共)反抗。」

台灣人用行動力挺!銅鑼灣書店最早是1994年,林榮基在香港創立,販售不少在中國無法出版的政治禁書,也多次被當局找麻煩,去年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林榮基就決定走避來台,籌備一年、募資600萬,才讓銅鑼灣書店,重新在台營業。

看著自由兩字,林榮基感觸良多,他在牆上掛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及台灣獨立的旗幟,辦公桌後頭擺上一張高架床,這裡是店也是家,更是他的希望。

(民視新聞/陳妍霖、宋弘麟、黃啟豪、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港人唱《願榮光歸香港》就違香港國歌法!林榮基:流氓中國天理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