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浮現兩大劣勢 公民團體盼高雄人支持!
左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右為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圖/民視新聞)

罷韓行動上週正式宣告第二階段通過,「罷免案」將於6月6日進行投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日召開「六六罷韓彈藥有限 支援民主搶灘前線」記者會時表示,募款狀況待努力,面對罷韓團體的兩大劣勢,需要高雄一同支援前線、搶灘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看板遭拆 怒斥「偷襲!無恥!」張博洋:韓國瑜拆不掉被罷命運

Wecare高雄指出,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法定領銜人無法如選舉候選人設置政治獻金專戶,即便搭配各式設計小物的募款活動,以及後續與台灣基進合作推出捐款專案,都受到疫情間接影響,目前仍未達預期募款目標,罷韓經費缺口未能補足,持續苦思對策。

尹立指出,在今年總統大選之際,韓國瑜在許多媒體投入大量資金增加曝光度,相較於公民團體受限經費,一直到今天才第一次掛出罷韓看板,凸顯出罷韓團體無資源的艱辛。「這是一場公民團體槓上高雄最有權勢的一場戰爭,希望高雄人可以支持搶灘成功。」

尹立更表示,在3月9日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正式送件後,新聞局隨即進行多項媒體採購案,累計招標總額近千萬,目的不言而喻。特別是先前已有市議員揭露新聞局採購內容不合理之處,尹立認為,為反制罷韓,韓國瑜聯手鄭照新,將新聞局作為韓國瑜宣傳局,製造韓國瑜正面新聞,再藉由媒體大量報導、扭轉草包形象,儼然是反罷免草包洗白大作戰。

張博洋也說,從活動準備初期到現在,目前面臨了兩大劣勢,第一個是權利不對等,韓國瑜掌握了高雄的選委會;第二是資源的不對等,市府花了一千多萬來對抗罷免團體,「居然拿人民的納納稅錢做這種事欺騙市民。」


(圖/民視新聞)


罷韓團體與多數高雄市民一起歷經一階提議、二階連署,到六月六號民主搶灘,面對的不僅是球員兼裁判的韓市府無盡阻擾,還有經費資源的懸殊落差。尹立、張博洋表示,「彈藥有限、支援前線」,無論是投票宣傳抑或是經費挹注,需要後援與前線齊心協力,共同迎戰封城秀急、荒謬至極的韓國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總質詢選在罷韓投票後 高雄好過日諷:不要繼續躲在「中國黨」保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