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及17年前的SARS慘痛記憶 陳時中:歷史教訓讓台灣有「本錢」來對抗疫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和平醫院是歷史記憶,這個慘痛記憶也讓台灣進步。(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特別前往和平醫院視察醫療整備情形,同時勉勵前線防疫醫護人員,回想17年前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以下簡稱SARS),他有感而發地說道,台灣在這波疫情中,靠著歷史教訓,讓社會有「本錢」來對抗疫情。他強調,和平醫院是歷史記憶,這個慘痛記憶也讓台灣進步。

更多新聞: 護理師Sars、武漢肺炎都支援!一自發舉動讓家屬超「感心」

陳時中回想17年前的4月24日,他說,和平醫院因為SARS而封院,在台灣留下歷史上的傷痛,但也因為這樣的歷史記憶,不斷敦促大家在防疫上做努力。

陳時中坦言,17年後的今天,武漢肺炎規模遠比SARS還大,死亡率雖然稍低,但這次疫情非常嚴重。他指出,台灣在這波疫情中,靠著歷史教訓,醫院演練無數次的基礎訓練,讓社會有「本錢」來對抗疫情。

特別是經過專家討論、指揮中心防疫人員的努力,陳時中說,這次精準防疫設立典範,未來也還有很多考驗需要努力,只要一步步照著步調走。他表示,希望疫情會趕快過去,才能一步步照規劃放鬆。

陳時中強調,台灣有堅強、訓練良好的醫護人員,和平醫院是歷史記憶,這個慘痛記憶也讓台灣進步,未來還要持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