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挺台灣入WHO 2天近8萬人連署

五月世界衛生大會就要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外國媒體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如何做好防疫工作,防堵病毒擴散,同時向WHO喊話,將台灣納入世衛,是呼應聯合國口號,台灣有能力幫忙,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動連署支持台灣加入WHO,短短兩天就有近八萬人連署。

更多新聞: 陳時中與美衛生部長熱線30分鐘!台灣獲支持參與WHO

斗大標題寫著「全球衛生安全,台灣沒辦法置身事外」這篇刊登在愛爾蘭網路媒體全英文投書的作者,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呼籲WHO趕快讓台灣加入。

陳時中說,17年前的SARS經驗讓台灣長期處在備戰狀態,來對抗各種新興傳染病威脅。自從去年12月31日,發現中國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時,就實施直航班機登機檢疫措施,即使台灣鄰近中國,但每百萬人口確診數,在國際間排名第123名。

疾病無國界,台灣徹底實施邊境檢疫措施,包括機上檢疫、發燒檢查、健康申報,落實居家隔離,有效防止疫情擴散,最後還向WHO喊話,將台灣納入世衛,是呼應聯合國口號,任何人都不該被拋棄。

陳時中說,「參加的機會這東西,確實也不是操之在我啦,我們只能盡其在我嘛,那我們該做的事情都要做,那萬一發生情況,我們讓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增高。」

台灣防疫成效,如何轉化成加入WHO的敲門磚,政府會再努力。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也發動連署,助台灣一輩之力。

連署強調,要抵制中共對台灣的霸凌,並允許台灣加入世衛,主張國會應該要求全美大專院校,揭露所有接受中國政府資助的教授名單,把重要醫療製造業移回美國,要求國會阻止中國撒謊及持續擴張其影響力。連署書上線短短兩天就超過7萬7千人連署,預計很快就能達到10萬人門檻。

國內也有7成7的民眾認為政府要參加世衛大會,只有1成5的民眾認為不需要,而且高達65.1%的民眾希望以台灣為名,爭取常態性參加。台灣防疫備受國際肯定,各國究責中國和WHO的聲浪不斷湧現。國際局勢隨著疫情也悄悄改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單日死亡持續減少 州長郭莫宣布逐步解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