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聲明表達歉意 贈罹難家屬10萬慰問金

台北林森錢櫃KTV,無情火釀成5人死亡,其中以年輕人居多。錢櫃公司發聲明道歉,強調會全力善後,並檢查旗下KTV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今(26)日晚上也決定先發放10萬元慰問金給罹難者。而KTV唱歌屬於群聚,是否比照酒店停業,疫情指揮中心定調,公安和防疫是兩回事,業者沒做好人流管制,才會要求停業。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出不去了...」竹科工程師打給爸媽交代後事

台北林森錢櫃一把無情火,帶走5條人命,也燒出防疫破口,唱歌群聚風險高,有人擔心客群因酒店關門轉戰KTV。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KTV這段時間其實人潮也是有一些減少,當然因為酒店或是舞廳的關係,是不是轉移到KTV去,我覺得那個是兩塊事情。」

指揮中心認為,KTV來客數有下降,但實際情況恐怕沒這麼樂觀。出事的錢櫃,周日一早就有38組客人訂位「晨唱」,警消現場疏散出200人、救出156人,意識不清的年紀最小只有18歲,年紀最大的死者也不過43歲,其餘被送醫的年齡層全都集中在20到40歲之間的年輕人。

陳宗彥指出:「KTV還是年輕人比較喜歡去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呼籲年輕朋友在這段時間,也可以盡量減少外出。」

副指揮官陳宗彥語重心長,要年輕人少K歌群聚,但KTV是否比照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公安和防疫是兩回事,現階段還不需要。

陳時中提到:「防疫的情況,大概一時之間要做這種很強烈的緊縮,大概是都不會,違反防疫規定沒有辦法遵守一定會有處置,不過這跟今天火災我想是兩件事情。」

發生重大火警意外,錢櫃公司發布聲明稿深表歉意,將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使傷害降至最低,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火災發生原因,一定會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

並啟動內部緊急檢查作業,全面檢視旗下各KTV相關消防設備及逃生設施,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同時發布重訊表示,林森錢櫃第一季營業額,占公司合併營收8.8%,大約8100萬元,後續理賠問題,將再進一步公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櫃大火釀5死 罹難者生前「微弱聲音」求救父母、慶生遇死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