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計拚命開打!尼加拉瓜拳賽交手前先全身消毒

尼加拉瓜目前只有11起武漢肺炎病例,拳擊賽在疫情下開打,觀眾入場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就連拳手走上擂台還得經過全身消毒。這場比賽是由前世界拳王阿瓦雷茲(Rosendo Alvarez)所發起,他強調,這是為了讓參賽拳手有工作可以做,維持生計。

更多新聞: 職業拳賽為防疫加上「隔板」選手嗆聲瞬間變搞笑場合

正式敲響鈴噹之前,選手讓工作人員朝身上噴灑消毒藥水,尼加拉瓜這場拳擊比賽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展開,防疫工作得做到最高規格。

選手教練走進擂台之前全都口罩不離身,鏡頭來到體育場外,觀眾口罩是標準配備,進場前得量額溫和雙腳踏過消毒水,進場後座位安排也謹遵社交距離,容量8000人的體育館大約只坐了1/10。

儘管觀眾稀疏,但擂台上的拳擊手在疫情之下獲得難得的出賽機會都卯足全力表現,參賽的16位參賽選手在登上擂台之前都得接受嚴格健康檢查。

拳賽發起人阿瓦雷茲指出,「我認為就算現在沒有疫苗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我們不能只是待在家裡坐以待斃,沒被武漢肺炎殺死,自己就先餓死了。」

這場比賽的發起人是兩度拿下蠅量級世界拳王頭銜的Rosendo Alvarez,退役之後改當經紀人,頂著疫情風險辦比賽,坦言就是為了選手生計,不論輸贏登台就有出場費。而主辦單位門票收入雖然大打折扣,但拳賽在兩家電視台播出,至少賺到了轉播權利金。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職業格鬥賽閉門複賽!觀眾可看線上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