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變身訓練池!青少年女子游泳冠軍腰上綁繩索練習

波士尼亞女子青少年游泳冠軍13歲的伊曼艾佛迪奇,她的父親兼教練想出自家防疫的訓練妙招,在花園的溫室裡設置了一個迷你游泳池,伊曼腰上綁著繩索固定來練習游泳,防疫期間能如此訓練,已經讓伊曼相當滿足。

更多新聞: 餐廳服務兼顧防疫!溫室搖身變戶外用餐區

13歲的伊曼艾佛迪奇在迷你泳池裡賣力划動,她是波士尼亞青少女自由式所有項目的紀錄保持人。

防疫期間,波士尼亞大多數的游泳池都關閉了,伊曼的父親也是她的教練,帶著女兒從大城塞拉耶佛回到小城多博伊,伊曼祖父的家裡,平常爬山跑步可以維持體能,但如何進行游泳訓練呢?他們在花園裡的溫室搭了一個長3公尺,寬2公尺的迷你泳池,伊曼腰上綁著繩索固定,就這樣訓練了。

父親埃佛林艾佛迪奇提到,「這種訓練方式是過渡期的解決方法,讓游泳選手有距離的感覺,和在25或50公尺的泳池訓練不同,這裡我們只在原地,有點阻力的情況下游泳。」

疫情當前一切從簡,雖然訓練方式都很克難,但伊曼已經很滿足了,當然還是想趕快回歸正常。

伊曼艾佛迪奇表示,「這裡很好,我很高興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游泳訓練,我能適應這樣的訓練,但還是比較想念游泳池。」

波士尼亞目前大約1400人確診、54人死亡,政府的禁令要大家留在家裡不要外出,和全球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一樣,對運動選手造成很大的衝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游泳是防疫最佳良藥!77歲澳洲泳客解封衝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