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服務兼顧防疫!溫室搖身變戶外用餐區

後疫情時代,餐廳業者恢復營業,但到底要如何兼顧防疫和服務?荷蘭有間餐廳業者想出了溫室隔間,將曾經裝載植物的小空間擺上桌椅,變身戶外用餐區。成功吸引民眾目光,目前開放訂位到7月底,幾乎全部訂滿。

更多新聞: 亞洲50最佳餐廳 創新品牌進駐信義百貨

服務生戴著手套、透明頭罩來回走動。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河岸,民眾坐在戶外享受不一樣的用餐體驗。

Mediamatic藝術中心總監埃因霍温表示,「我們有這種溫室已經一陣子了,當初是為植物藝術而建,但武漢肺炎讓我們重新思考,或許讓人們坐在裡面也不錯。」

將溫室重新利用改成戶外用餐空間,藝術中心裡的素食餐廳一躍成為熱門用餐景點,官網上才開放預約沒多久,7月底以前幾乎全被訂滿。

後疫情時代,民眾依然必須保持警覺,業者只好從創意著手挽救生意。除了祭出溫室有效分隔顧客,連上菜的方式也不同以往。

以門口為界,服務生不再將餐點送上桌,而是讓顧客伸手領取,盡量減少接觸。另外也將長條木板變成餐盤,甜點之類的特定料理改用這種方式呈現。

雖然必須注意平衡以免食物掉落,但總算可以走出家門與親朋好友聚會。每個溫室小屋可以容納2~4名顧客,以人頭計價,提供四道式套餐,使用的食材都來自餐廳菜園。

餐廳客人說:「我們在溫室裡吃後院蔬菜做成的料理,這種感覺很奇特。」但也有餐廳客人指出,「這是一個不錯的經驗,但是我有點想念與周圍其他人的社交聯繫。」

還是想念疫情之前人與人的互動,不過透明溫室浪漫滿點,白天晚上各有千秋,也算是好好撫慰了民眾一場。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祈求惡疫退散、為全民打氣!日本各地同步放煙火感謝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