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是防疫最佳良藥!77歲澳洲泳客解封衝海灘

隨著近期疫情趨緩,澳洲開始逐漸開放知名海灘供民眾運動或下水游泳衝浪。雪梨一名77歲的泳客芮里(Carol Raleigh)第一時間就來到海灘享受大自然,他說這陣子真的悶壞了,其實游泳正是防疫的最佳良藥。

更多新聞: 相擁而泣!簽證被拒4次 姊姊終飛澳洲探視病危妹

在岸上看著越來越多的人享受著廣闊大海,77歲的Carol Raleigh戴好泳帽、全套游泳裝,為了這天她等了好久。

悠游在熟悉的大海真的開心,Raleigh過去就非常喜愛游泳,但礙於武漢肺炎疫情,澳洲雪梨的海灘被迫關閉,直到4月20日才逐漸開放,可以在海灘邊跑步、運動甚至游泳,Raleigh就直言,游泳對她來說就是最好的病毒藥方,「對我來說這是滿足我身心靈的活動」。

澳洲雪梨最有名的邦迪海灘,直到4月28日才重新開放,允許游泳和衝浪,不過也馬上就聚集了大量的人潮,如何在體驗大自然之餘也能做防防疫,更是重要課題。

Raleigh表示,「我就是先做好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大部分時間就是待在家裡,所以事實上我並不擔心,但做好預防措施是率先該實行的。」

在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中,澳洲有接近7000人感染武漢肺炎,現在已經降低到少於1000人還有症狀,澳洲官方也計畫從星期五(8日)開始逐步解除社交距離等等限制,期待在7月的時候,讓所有生活和工作回復正常。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取消外出禁令 海灘景點湧現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