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擁而泣!簽證被拒4次 姊姊終飛澳洲探視病危妹

武漢肺炎各國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祭出嚴格的旅遊管制措施。有一對分別住在澳洲和紐西蘭的姊妹,妹妹3月底被診罹患卵巢癌末期,遠在紐西蘭的姊姊想飛奔過去探視,但簽證申請一再被拒,直到媒體報導後才放行,終於讓兩人如願見上最後一面。

更多新聞: 不屈服經濟脅迫手段!澳洲籲獨立人士赴中國調查疫情

長途跋涉,從紐西蘭飛澳洲隔離一周,篩檢2次陰性後再驅車490公里,終於見到病危的妹妹,兩人忍不住眼眶泛淚,相擁而泣。

紐西蘭家屬克莉絲汀:「言語無法表達我的感受,我很高興終於可以來這裡跟她一起,過去2周可能是我此生中最長、最難熬的2個星期。」

克莉絲汀與唯一的妹妹分別住在紐澳兩地,已經6年沒有見面了,妹妹3月底被診斷出卵巢癌末期,所剩時日不多。

克莉絲汀想飛到澳洲探視妹妹,但礙於武漢肺炎疫情邊境管制,申請4次簽證都被拒,直到媒體報導後當局才網開一面,讓她如願和病危的妹妹重逢。

克莉絲汀感謝澳洲政府開先例,免於讓她留下遺憾,接下來她打算留在澳洲照顧妹妹,陪伴她度過餘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游泳是防疫最佳良藥!77歲澳洲泳客解封衝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