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服經濟脅迫手段!澳洲籲獨立人士赴中國調查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更將疫情爆發的責任錨頭對準中國。澳洲政府鼓吹派獨立人士進入中國,調查疫情以來的作為,這個呼聲立即引起中國強烈反彈。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痛批澳洲操弄政治小把戲,揚言要抵制澳洲商品,兩國打起舌戰來。

更多新聞: 相擁而泣!簽證被拒4次 姊姊終飛澳洲探視病危妹

澳洲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6700人,死亡人數達84人,總理莫里森、內政部長杜登、外交部長潘恩都向中國呼籲,讓國際社會派獨立監察員進入中國,調查疫情爆發以來北京政府的作為。

澳洲政府的呼聲立即引來中國不滿,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指出,澳洲要進行獨立調查的行為相當危險,成競業還揚言中國可以抵制澳洲產品。

面對中國的威脅,澳洲沒有屈服,澳洲天空新聞主播傑絲:「儘管中國大使語出威脅,但澳洲政府並沒有撤回獨立調查中國政府處理武漢肺炎的打算。」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也表示,當前需要的是全球合作,拒絕拿經濟脅迫回應獨立調查的任何暗示,澳洲內政府部長也重申,中國應提高透明度,以防日後重蹈覆轍,他也要求成競業反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記者會上說明,駐澳洲大使只是對近來澳洲方面的一些言行表達擔憂,沒有什麼不對,「我建議大家仔細閱讀一下中國駐澳大使接受採訪時講話的原文,中國大使的表態是對澳方近來一些錯誤言行,引起中國人民不滿的擔憂,也是對兩國關係可能受到影響的擔憂,這有什麼問題嗎?我不知道經濟脅迫,所謂economic coersion這說法從可談起。」

記者會上,有澳洲媒體質疑成競業揚言澳洲可能失去中國市場,這種中國民眾不滿澳洲的說法真實性為何,結果被耿爽反擊是「接觸面不夠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澳洲籲赴中國查疫情真相 竟遭北京貿易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