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今年第一鮪!重200公斤逾25萬元標出

今(27)日下午在台東成功鎮,新日進168號漁船,在蘭嶼附近捕獲200公斤的黑鮪魚,也是今年台東第一鮪,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很多餐廳生意差,價格也不好,成交價每公斤1260元,比往年來還要低。

更多新聞: 黑鮪魚豐收卻沒人捧場...業者鼓勵民眾趁便宜吃好料

漁船豪邁進港,吊起比人還要高的黑鮪魚,船長臉上笑容藏不住,這可是今年台東成功漁港抓到的第一鮪,大魚上岸驗明正身,立刻吸引民眾圍觀。

擁有40年捕魚經驗,新日進168號漁船船主鄭慶生,今年一出海就旗開得勝,在蘭嶼附近海域抓到這隻重達200公斤的黑鮪魚,依照往年慣例,現場立刻拍賣,最後以一公斤1260元,整尾25萬2000元賣出。

不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人潮大減、餐廳生意更是慘淡,買家下手時難免有些遲疑,成交價比往年低,不過漁會還是希望,能藉由第一鮪拍賣衝人氣也衝買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創下新天價!南方澳第一鮪每公斤一萬元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