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助攻?東港華僑海鮮市場湧人潮

屏東今年捕獲的第一條黑鮪魚,這回依照網路拍賣,卻出乎意料了拍出每公斤9000元的歷史新高。這讓漁民和當地的海鮮市場攤商都為之振奮,結果這兩天週休假期,東港華僑海鮮市場就湧入不少遊客,攤商們說人潮比平常多了一倍。

更多新聞: 挑選海產有學問!學習「漁港經濟學」吃出高CP值

大口吃下現切的生魚片,好滋味在嘴中化開超滿足,遊客們吃的開心,攤商更是露出久違的笑容。

東港華僑市場攤商說,「跟上個星期比起來,至少增加一倍的來客量。」另一名攤商也說,「有,有稍微回溫,說實話真的有,武漢下來之後可能多一倍的人潮。」

這裡是屏東東港知名的華僑海鮮市場,受到武漢肺炎衝擊,這幾個月生意大受影響。這個週末人潮回流,除了拜疫情趨緩之賜,重點還有屏東第一鮪。

重達254公斤,今年屏東一條黑鮪魚拍出每公斤9000的歷史新高,幾乎跌破眾人眼鏡,來自宜蘭的企業家拋磚引玉,也鼓舞了當地漁民和海鮮攤商,更順利帶動了低迷已久的買氣。


攤商說,「星期五開始就有大幅稍微一點,大概漲了2、3成購買慾望,尤其昨天,昨天星期六的話,可能漲幅4成左右。」另一名攤商則表示,「差非常多,黑鮪魚季的關係,而且這邊防疫做的都還蠻不錯,強制要戴口罩,所以人潮都願意出來。」

今年屏東第一鮪拍出好價格的當晚,當地海產業者就以私房黑鮪魚料理招待到餐廳用餐的客人,看到人潮回來了,攤商精神各個為之振奮,更期待下個月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能持續熱潮和買氣。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今年第一鮪!重200公斤逾25萬元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