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一鮪上鉤!大黑鮪重達200公斤 總價有望達上百萬

又到了黑鮪魚的季節,漁民陸續傳回捷報,東港「第一鮪」現身外,宜蘭南方澳23日傳出喜訊,捕獲一尾大黑鮪,重量達200公斤,活魚上鉤,成為宜蘭第一鮪。

更多新聞: 台東今年第一鮪!重200公斤逾25萬元標出

漁船豪邁進港,一傳出抓到黑鮪魚的消息,全昌隆168號船長立刻通報返港,大魚上岸。

宜蘭南方澳是當地鮪魚重要集散地,鮪魚季登場,漁民海上搶捕第一鮪大賺一筆,也求好彩頭,不過第一鮪是有條件的,就是魚的重量要達到180公斤,捕獲時,鮪魚也要是活的。

太好了,這隻鮪魚重量達到200公斤,達到標準,「宜蘭第一鮪」出爐囉!

宜蘭第一條黑鮪魚依照往年慣例都會進行拍賣,「第一鮪」通常都能拍出好價格,每公斤可以賣7000到9000元,去年就以每公斤7000元賣出,總價高達上百萬,但是今年剛好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價格可能會受到影響,不過蘇澳區漁會還是希望能藉由「第一鮪」拍賣,來衝人氣也衝買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創下新天價!南方澳第一鮪每公斤一萬元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