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起來!蜥蜴氾濫釀恐慌 嘉義民眾自組抓捕義勇軍

外來物種沙氏蜥蜴衝擊原生物種的生態,嘉義縣發現最近已經變本加厲,政府在10年前曾經祭出獎金,獎勵大家抓蜥蜴,不過現在已經取消獎金,儘管已經沒有捕抓的誘因,但是嘉義水上鄉三界埔一帶,民眾自組抓蜥蜴義勇軍,幫忙民眾處理住家窗戶或大門隨處可見的沙氏蜥蜴。

更多新聞: 很會抓!沙氏蜥蜴1隻5元收購 縣府97萬獎金2小時發完

頭戴照明燈,身上綁著裝酒精的寶特瓶,當地居民全副武裝,他們可是自發性的抓蜥蜴義勇軍!

眼明手快,快狠準的捉住蜥蜴,一次一隻不夠,甚至還能一口氣抓3、4隻,因為嘉義這幾年來受到外來種的沙氏蜥蜴破壞,10年前政府為了獎勵民眾,抓一隻蜥蜴高達20元,後來價格逐年下降讓民眾興趣缺缺,2年前改掉獎勵金,抓了也沒錢。

越來越少民眾抓蜥蜴,導致蜥蜴泛濫,現在連民眾住宅四處都可以見到蜥蜴門窗、地板爬滿滿,造成當地居民恐慌,義勇軍只好再出動。

沒了獎勵金,大大影響民眾半夜抓蜥蜴的意願,後續會對生態造成什麼影響,恐怕還得再待觀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外來種蜥蜴亂七星潭生態 林管處培訓捕蜥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