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情大火奪5命! 檢察官約談17人 錢櫃副理等3人均25萬交保
錢櫃張姓女副理、陳姓襄理、黃姓工程承辦人每人均交保新臺幣25萬元。(圖/民視新聞)

錢櫃KTV林森店昨(26)日上午近11時發生大火,造成5人宣告不治,2人命危,共55人送醫治療,起火原因是內部電梯施工疑偷跑,火災感知系統竟全部被關掉。檢警對此大動作前往相驗、約談,追查肇事原因,最終包商工人、員工共17人被依消防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複訊,一直問訊到今(27)日凌晨0時許,其中,錢櫃張姓女副理、陳姓襄理、黃姓工程承辦人每人均交保新臺幣25萬元。

更多新聞: 檢察官開庭看報滑手機 被記「警告」懲處

林森錢櫃KTV火警的起火點在大樓五樓,起火原因疑似施工造成,因為在起火點附近,正在進行加裝電梯工程。令人髮指的是最重要的火災感知系統,包含「警報」、「排煙」、「灑水」三大系統,通通「被關掉」。而且這回錢櫃加裝電梯,雖然1月通報建管處核可,但後續還得提出消防計畫,疑似違法偷跑動工,釀下大禍。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證雄昨日表示,「確定現場是有在施工,我們檢查相關設備他有做關閉的情況,所以現場初步這些火災的警報設備、廣播設備都沒有運作(警報這些設備關掉是正常的現象嗎)這是不允許的!」

錢櫃昨傍晚發重訊表達深感悲痛及歉意,並全力協助救治慰問傷者及罹難者,晚間又說明,目前先對每位罹難者家屬致贈新台幣10萬元慰問金,其他部分後續再處理。

這場火燒出25年來最嚴重的KTV公安死傷事故,主任檢察官張智堯和4位檢察官黃筵銘、高文政、朱家蓉、林希鴻共計訊問17人,包含包商工人與錢櫃員工皆被依消防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複訊,問訊一直到凌晨0時許,錢櫃張姓女副理、陳姓襄理、黃姓工程承辦人,諭知每人均交保新臺幣25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櫃林森店大火5死 花敬群:似乎未提災害應變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