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林森店大火5死 花敬群:似乎未提災害應變計劃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談林森錢櫃大火。(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昨天發生25年最嚴重火災,造成5人死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受訪時認為,KTV的消防問題應該要重視,後續會適時研議制度上是否有缺口,再做盡力補強。他也提到,昨目前的資訊來看,個案的應變計劃似乎沒提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店大火奪5命 錢櫃致贈罹難者家屬「10萬元」慰問金

花敬群表示,這麼多年來從衛爾康、論情西餐廳等等的經驗,台灣在火災這部分有很多精進,消防法在過去這些年也建立了很好的制度,這次還有一些個案的因素,昨天發生不幸的狀況,後續會適時研議是否在制度上有缺口,再做盡力補強。

媒體提問,缺口是指不能一邊裝修一邊營業嗎。對此,花敬群說,這部分本來就有規定,應該有災害應變的計畫,從目前的訊息看起來,昨天的個案應變計畫似乎沒提出來,可能是制度上沒問題,是否有缺失還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櫃大火釀5死 罹難者生前「微弱聲音」求救父母、慶生遇死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