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引發藍營批評 《國際橋牌社》製作人親回應

以1990年二月政爭為故事背景的國際橋牌社,今年一月在影音平台上架後,受到熱烈歡迎,目前正在籌畫第二季內容,不過日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身上穿的一件T恤,上頭有人拿打火機燒國旗,引發熱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這就是總統對國旗的態度嗎?對此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回應,這件T恤反映的是多元價值激盪的1990年代,人民力量崛起,反抗威權壓迫,這是人民表達心聲的自由,並不是如看到的燒國旗這麼簡單。

汪怡昕強調,當初這件T恤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在1990年代的當下,儘管局勢混沌不明,但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不管是警察拿棍子、舉火把、拿打火機、燒國旗等等,都各自代表不同意象,就看觀賞者如何解讀,汪怡昕笑稱謝謝洪孟楷委員指教,讓T恤因此大賣,他也宣布國際橋牌社第二季預算會比第一季更多,將遠赴美國拍攝,故事會以1995、1996年的台海危機為主軸,看台灣人如何走過低潮,邁向民主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