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重演錢櫃大火悲劇!台中稽查197家視廳歌唱業者消防設備

錢櫃惡火奪5命,台中市有197家視廳歌唱業者也要全面檢查消防設備,27日下午,稽查小組來到台中市北區好樂迪KTV突檢,發現緊急廣播主機故障,不符消防規定,要求立即停業。28日下午再到西屯區「享溫馨KTV」突檢,發現部份火災警報器沒響,也要求「即刻停業」。

更多新聞: 抽菸恐誤觸偵煙器?專家建議加裝溫度偵測可改善

正常的火災警報器,一使用偵煙探測器,就會發出巨響提醒大家,但台中市府率隊到西屯區享溫馨KTV突檢,卻發現1樓跟2樓的包廂火災警報器沒有作用,當場要求「即刻停業」。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即刻停業,我們等一下就會跟業者溝通,然後市府會來發停業的告示,直到整個消防設施改善完畢之後,經過市政府複查,通過之後才可以再營業。」

同樣被要求暫時停業的,還包括台中市北區一中街商圈的好樂迪KTV,稽查小組突擊檢查發現,店內緊急廣播設備,以及廣播主機故障,不符合消防安全規定,對此張峯源指出:「我們停業的標準還是基於公共安全,如果公共安全有立即的危害,我們會要求立即停業。」

台北市林森北路的錢櫃KTV大火,釀5死悲劇,各地縣市政府現在全都繃緊神經,以台中市來說,全市197家視廳歌唱業,消防設備,都要全面「普查」。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SNG 小組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稽查錢櫃6分店 黃珊珊:任何人都要記取教訓 安檢設備一定要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