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手指拿不下來...靠牙醫師神救援

以往戒指卡在手指頭拿不下來,第一個想到找消防隊,沒想到牙醫師也能上幫忙,苗栗一名30歲多歲女子戒指卡卡,手指腫脹發紫,消防員束手無策,最後找上牙醫師李文誠順利切割取下。

更多新聞: 叫破喉嚨!婦人下午遭沙發卡住不斷叫救命 晚上8點終於被救出

機械高速運轉聲,在牙醫診所裡頭光聽就讓人不舒服,現在成了解救卡戒的救命神器,鑽針小心翼翼切割戒指,清楚可以看見手指頭腫脹發紅,必須趕緊拿下。

牙醫師李文誠表示:「手指完全腫起來,甚至有點發紫,甚至有可能造成這一段會壞死,要穩住然後去做一個切口,不能去傷到底下的皮膚,所以我們要很穩定去切割。」

接下特殊任務的是李文誠醫師,牙醫執業13年,這不是他第一次處理這樣的疑難雜症,只花十分鐘,靠的就是經驗以及他的穩定度和精準度。

李文誠說:「切出一個缺口後,我們可以繼續去做扳開的動作,讓它變成兩截掉下來,假設只切一道,大概約莫十分鐘以內可以處理好。」

不只幫你對付壞牙,李文誠還能解決消防隊處理不了的戒指卡卡,但這項服務不屬於治療範圍,無法申請健保給付,他就當成另類的為民服務。

(民視新聞/陳仕承、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起口角後遭陌生人攻擊 男撿斷指狂奔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