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生產陷入危機!帶動二手車市場成長

疫情衝擊,全球汽車業生產陷入危機,不少汽車大廠因歐美原物料供應斷鏈,被迫調整產能,讓不少急需用車的民眾轉向二手市場,中古車商說,從疫情爆發以來,銷售成長1至2成,主要是受到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新車交車延後所致。

更多新聞: 台北街頭驚見「氣球車」 車款車主真實評論大公開

整個廠區空蕩蕩,福特六和汽車宣布暫時停工,國瑞汽車也將縮減產能,新車無法按計畫生產,讓急需用車的民眾轉向二手市場。

汽車生產陷入危機!帶動二手車市場成長

民眾等不及要交車,一旁還有業務細心介紹車款,算一算一整天下來,光來賞車的客人就高達20組。

汽車生產陷入危機!帶動二手車市場成長

民眾不敢搭大眾運輸工具,對於汽車需求激增,但因不少汽車大廠因生產端的原物料缺貨卡關,交車被迫延期,二手車因有現貨,加上車價便宜,行情看漲,又以小車、3年內的車最夯。

有自駕車需求的民眾不想浪費時間等待,乾脆尋求中古車,只要車齡不要太舊、車價合理,通通都能接受,也意外帶動二手車銷售成長。

(民視新聞/陳妍霖、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先過戶再劫車!雙人檔狂詐全台二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