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琪搞鬼!駭台大雲端總機訂口罩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身上揹著多起詐騙案件的「黃琪」再度犯案被逮!調查局人員發現,黃琪涉嫌假冒香港富商李嘉誠的秘書,向中衛訂1萬個口罩、100個酒精棉片說要捐贈,要求寄到台大醫院,甚至連台大雲端系統都駭進去,還好中衛公司機警求證,戳破謊言,遭到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冒李嘉誠秘書等人 黃琪詐騙逾1億被起訴

再次拿出棉被把自己蓋起來,騙扁少年又出現在北檢了,這一次他跟著時事騙口罩,進入地檢署量體溫時遮遮掩掩,不讓自己的面容曝光。

在北檢顯得害怕的模樣,行騙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張面孔,這次黃琪夥同蘇姓保險業務員假冒李嘉誠秘書,說要訂大量口罩作為捐贈之用。

中衛營運長張德成表示,「用英文回他的時候,他也是馬上用英文也回我,而且英文寫得還滿正統的,確實是像國外寫的英文,所以那時候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

中衛半信半疑,因為對方以李嘉誠的名義訂5000個成人口罩、5000個兒童口罩、100個酒精棉片,說要寄到台大醫院,留下電子郵件跟電話。可是口罩明明被政府徵收怎麼會有人下訂?求證香港窗口,李嘉誠秘書說根本沒有訂口罩,中衛再向台大醫院求證,對方也是一頭霧水,正牌秘書按照電話打過去,竟然還有人接,自稱某教授秘書,十足是個冒牌貨。

張德成說:「剛開始有點怪怪的,因為他除了要大人口罩也要小孩口罩,也要了酒精棉片,可是台大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客人,(電話)852所以是香港的,打去的時候是有一個香港口音的講國語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黃琪的聲音是什麼。」

檢調獲報展開調查,發現台大雲端總機被駭客入侵,虛增分機號碼,偽裝成醫師辦公室對外連繫管道,而幕後首腦疑似就是黃琪,另外被逮的還有一名蘇姓保險員,訊後60萬元交保候傳。

蘇姓嫌犯交保時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黃琪遭到聲押,身上揹著多起詐騙案件的他三天兩頭進出法院,如今羈押禁見,無法繼續在外招搖撞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辯稱自己為「愛」行騙!詐騙慣犯黃琪遭判1年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