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疫演練警卻沒穿防護衣 簡煥宗批韓國瑜「別當作秀舞台」

高雄市政府今(29)日下午在四維和鳳山行政中心辦防疫演練,模擬辦公大樓與集合住宅發生群聚感染該如何處理,不過,現場參加演練的警察卻被發現沒穿隔離衣,市府解釋考量保留資源,所以演練時沒穿,市府大動作辦防疫演練,韓國瑜也到場關心,但綠營議員要他別再製造恐慌,「順時中」才是防疫之道!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旗山老街列熱點 壽山動物園人潮略多

社區疑似群聚感染,第一線防疫人員到場,要求民眾穿上隔離衣後立刻進行後送,高雄市第一場防疫演練分別在鳳山及四維行政中心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到場關心,但過程中參與防疫演練的警察被發現怎麼沒穿防護衣,這是標準的SOP嗎?

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說考量保留資源,所以沒讓警察穿隔離衣,整場防疫演練約30分鐘,韓國瑜待了15分鐘後離開。

韓國瑜表示,「演練自己可以了解到自己要改進的地方,也能夠讓其他人共同來參考,5月3日我們台南市也會派相關單位蒞臨我們這裡,一起來觀摩。」

為了5月3日防疫兵推,高雄市政府首次演練,四維行政中心模擬辦公大樓疑似有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情況,衛生局疫調安排救護車後送,環保局與國軍進行消毒作業,警方則管制周邊人車進出,鳳山行政中心模擬集合住宅群聚感染,除了後送應變,還有住戶居家隔離生活起居照顧,及教育局啟動遠距教學機制等,市府大動作辦防疫演練,不過看在綠營議員眼裡卻不怎麼認同。

議員林智鴻說:「疫情防疫的事情很簡單,就是順時中就好了,那他(韓國瑜)各項的操作過頭,所以聯想都會直接聯想到,他是藉由防疫來製造恐慌。」另一位議員簡煥宗也說:「防疫是必須聽從專業的,防疫不是你韓國瑜作秀舞台。」

另外,五一連假快到來,衛生局要民眾宅在家不宜人擠人,但市長韓國瑜又在臉書幫觀光業者喊話,要大家出來走走,也被質疑似乎不同調。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其實這是一個綜合性的說法,衛生局是站在一個防疫的觀念,提醒大家。」

林智鴻則說:「市政亂了套,一下製造恐慌,一下要刺激經濟,一下局處又要大家宅在家裡不要出來,多頭馬車讓大家無所適從。」。

新聞局長鄭照新緩頰,各單位角色不同,角度也會不同,不是不同調,只是韓國瑜堅持辦防疫兵推同時,又鼓勵大家連假出遊,恐怕還是不免給民眾一種矛盾的感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幅罷韓看板也被拆!民眾諷韓國瑜「拆這個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