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病危?邱國正證實:生病了仍掌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從4月12日後就沒有對外露面,消失至今超過兩星期,有消息指出他已經因病過世,也有人說他重病不能言語,大權交給妹妹和叔叔。上午國安局長邱國正赴立院備詢,被問到此事時,他證實金正恩確實生病,但權力還是掌握在手中。

更多新聞: 金與正將接班?脫北南韓議員:金正恩99%已死亡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日在立法院詢問邱國正,國安局是否有掌握北朝鮮情資?邱國正回答消息目前仍眾說紛紜,但還是要私下跟委員報告這件事,避免公開討論,造成情報來源曝光。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也追問,金正恩身體健康嗎?邱國正回答「他有病了,才會去 ....」蔡適應接著說「局長講的第一個重要消息,確實是生病了」,但邱國正後續僅微笑,未對金正恩身體狀況多做說明。

不論是藍營還是綠營立委質詢,邱國正的說法都類似,這也是目前各國政府官員中,首位證實金正恩生病的消息。不過邱國正也強調,金正恩雖然生病但大權仍在握,朝鮮半島、美日等國也沒有調動部隊,後續情況國安局持續掌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出事了?外媒曝中國大批軍武進駐「中朝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