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度假中?傳私人遊艇出沒北朝鮮元山一帶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病危消息已經超過一星期,行蹤和生死繼續成謎,但昨天一個追蹤北朝鮮的網站稱,衛星影像顯示,金正恩常用的遊艇,最近在元山一帶有動作,這是繼衛星拍到金正恩專列疑似停在元山後,又有線索指出,金正恩可能在元山度假、養病或防疫。

更多新聞: 為到前線救病患!美國護理師自駕遊艇35小時抵紐約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持續神隱,對於他的健康狀態眾說紛紜。28日,追蹤北朝鮮情勢的網站「NKPro」表示,根據衛星影像,金正恩常用的遊艇,最近在元山一帶有移動的跡象,暗示金正恩可能人在這個有各種豪華度假設施的濱海城市。

南韓智庫統一研究院研究員趙漢凡說道,「有鐵道以及有事時要辦公和休養,設施最完善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元山。」

NKPro列出過去多次觀測到遊艇在元山有動靜時,金正恩也的確在那裡,而且常常是去視察軍事行動。

14日,金正恩破例缺席太陽節的前一天,南韓正好報導,北朝鮮疑似在和元山相鄰的文川,發射了短程巡弋飛彈。南韓官方28日又否認金正恩身體出狀況時,則提到金正恩可能為了防疫而去元山。

其實,另一個針對北朝鮮進行分析的網站「北緯38度線」,先前就公佈了金正恩專列疑似在元山的衛星照,但前北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28日表示,不能憑這點推斷金正恩就在元山,指出金正恩平常為了不洩漏動向,是會把他所有可能在的地方都開燈來混淆視聽的。

南韓脫北國會議員太永浩表示,「現在全世界說專列在那裡,所以金正恩在那裡,而警衛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就讓金正恩的專列在那裡待機,讓美國的偵察衛星往那裡瞄準視線,北朝鮮有那麼笨嗎?」

太永浩則認為錦繡山太陽宮戒備森嚴,外人無法隨意進出,金正恩太陽節時,卻連張在當地拍的照片都沒有,意味著他可能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著、展現出堂堂正正的模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與正將接班?脫北南韓議員:金正恩99%已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