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到前線救病患!美國護理師自駕遊艇35小時抵紐約

美國有一名26歲的年輕護理師瑞秋,在3月疫情大爆發期間,決定自維吉尼亞州到紐約前線拯救病患,考量食宿便利性和感染風險,瑞秋和先生自駕遊艇航行35小時後抵達紐約大學,兩個月來吃住都在船上解決。

更多新聞: 連續7天確診數穩定下降 紐約市6/8第一段解封

在狹小的船艙裡泡咖啡,迎接早晨的來臨,長達兩個多月的時間,RACHEL和先生都住在船上。住在維吉尼亞州的他們,在3月紐約州長宣布持照護理師能夠在紐約執業,夫妻倆就決定開著小艇前往紐約幫助病患。

護理師瑞秋表示,「我住在維吉尼亞州中部,我以前是麻醉護理師,專業在外科手術環境,因為疫情幾乎取消了,我們的所有手術,我們取消非必要性的手術,這意味著我工作不多,而且我曾經有3年重症護理師的經驗。」

年僅26歲的Rachel,不但不畏懼疫情,甚至還想用自己的專業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考量食宿和傳染風險,他們決定開著小艇前往紐約,並把小艇當成暫時的住所。

兩人一共花了35個小時,航行400多公里,抵達了布魯克林,接著前往紐約大學服務,下班時停靠在布魯克林15號碼頭的小艇休息。

瑞秋說,「這絕對是我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而且我知道世界很多地方都在經歷這樣的狀況,能夠成為出力的一份子,並在前線服務真的很特別,我非常感激我可以以這種方式運用我的專業。」

每天在醫院和小艇奔波,無論身心靈都不輕鬆,但Rachel和先生仍打算繼續以這種方式,在紐約待上一陣子,等到疫情趨緩後再回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理師Sars、武漢肺炎都支援!一自發舉動讓家屬超「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