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日月潭遊艇零出航 大街餐廳整天營業額才150元

疫情持續重創觀光旅宿業,南投風景名勝日月潭從過年到現在慘兮兮,幾乎沒遊客來搭船環湖,遊艇業績幾乎天天掛零,船長沒船開乾脆下湖當漁夫兼差打零工,捕魚貼補家用。而大街上的餐廳也沒人光顧,開店一整天營業額才150元,創40年來最慘紀錄。

更多新聞: 為到前線救病患!美國護理師自駕遊艇35小時抵紐約

掌舵搖槳往前划,陳春溪順勢抓起漁網後拼命拉,因為全家一天的開銷都靠他這攤。

漁場不是在海面上,而是在南投的日月潭湖中央,四周遊艇環繞但全都沒出航,因為從過年到現在,因為疫情攪局,已經超過3個月沒有人搭。

捕魚船長陳春溪:「兩台遊艇都是我的,完全沒有遊客,感覺太閒了,所有船長都去打零工,就多少抓一些魚,賺孩子的生活開銷。」

遊艇船長沒有舵好掌,但家要餬口,他靠水吃水長大,只能重操舊業,改划小船下水當漁夫。

遊艇業開始有三個月共6萬的紓困補助,但日月潭街上的店家怎麼辦?星期六的中午,依達邵的餐廳罕見有遊客來吃飯,因為這一桌客人可能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的進帳。

餐廳老闆梁素芳:「我在日月潭開店40年,最慘沒有經過這樣子的,一天從早上到晚上7點打烊,只做150元。」

要不是這家店是自己的房子,自家人經營,餐廳可能會撐不下去,週休二日的大街上沒人逛街,店乾脆不開門,日月潭從中國遊客不來後加上疫情重創,一落千丈的生意更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帶動宅經濟 餐廳業者加入冷凍包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