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死亡突破10萬人  佛奇:第二波疫情並非無法避免

目前美國確診病例數已逼近170萬人,死亡人數更突破10萬人,不只是全球染病人數最多,也是第一個死亡數達到6位數的國家。不過隨著美國各州逐步重啟,外界也擔憂可能引發第二波疫情,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表示,如果民眾能持續執行防疫措施,就能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

更多新聞: 陳柏惟牽線AIT 全美台灣同鄉會捐防疫物資給美國

武漢肺炎來襲不到4個月,美國死亡人數站上10萬大關,各年齡層也無一倖免,但還是以長者受創最重,死亡人數有8成都是超過65歲的人。

空間較為密集的養老院,也成為武漢肺炎病毒的溫床,超過三分之一的死亡人數都是在養老院。而年紀愈輕,死亡人數也愈少,再10年或20年就要退休的人(45-64歲),死亡數占比約18%,45歲以下的死亡數也很稀少;有心臟和肺部等慢性病的人也比較容易染病。另外以區域來看也很不平均,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死亡人數,就占全數的41%。

如今美國各州逐步解封,其中重災區紐約州的長島地區27日重啟,但紐約市還是得等一等,就算重啟了,當局也鼓勵民眾盡量都在戶外活動。

佛州迪士尼表示,海洋世界和迪士尼世界將分別在6月中和7月中重啟,但要戴口罩,也將限制人數,賭城凱薩宮下周也將恢復營業。但有人防疫,也有人硬是不防疫,外界也怕第二波疫情跟著來。

洛杉磯市市長加爾瑟提說,「我們沒有走出武漢肺炎疫情,而是要學習與它共存。」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指出,「當出現人潮不戴口罩聚集的情況,民眾這些往來互動,就很不適當,將引發疫情而失控,另外有區域疫情數據下滑,代表防疫緩解的措施是有效的。」

佛奇強調第二波並非無法避免,只要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就能免受疫情再次衝擊,也表示疫苗可望在年底問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到前線救病患!美國護理師自駕遊艇35小時抵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