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舔共合約?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十年「政治正確」
現又傳出有「舔共合約」要求港台藝人要表態愛國,並且維持十年「政治正確」,若不如此就將遭刻意不予採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港台藝人只要發表不合中國官方期待的政治言論就遭封殺,這套公式已行之有年,現又傳出有「舔共合約」要求港台藝人要表態愛國,並且維持十年「政治正確」,若不如此就將遭刻意不予採用。

更多新聞: 汪東城微博稱「我是中國人」撇台獨 網轟:炎亞綸比你有種

根據公視報導,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指出,只要藝人在台灣參與過中國所不樂見政治活動、拍了照,下次希望前進中國發展就將遭拒。

針對舔共合約,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呼籲,中國政府不應以政治因素介入藝文影視產業,要求藝人與幕後工作人員保持「政治正確」,不利兩岸影視交流發展,並且也加隔閡,使台灣與中國距離漸行漸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台藝人舔共比快?愛與關懷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