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擊美國!川普控中國「不想我贏大選」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左右今年年底即將登場的總統大選選情,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不樂見他連任,所以想方設法要讓他輸掉大選,面對這樣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還擊,美國國內的內政,中國無意干涉,不要什麼事都要扯上中國。

更多新聞: 紐約市長千叮萬囑沒用!市民聚集中央公園享受日光浴

武漢肺炎肆虐美國,有超過百萬美國人染疫,六萬多美國人不幸喪命,是911恐怖攻擊死亡人數的21倍,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慘重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疫情失控中國難辭其咎。

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不想見到我年底贏得大選,理由就是我們從中國徵收好幾億的關稅,但在此之前中國從未給過美國任何東西。」川普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確實是從武漢流出,而且中國隱匿疫情禍及美國,讓美國付出如此慘痛代價,背後的動機就是要大選翻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們也多次說過美國大選是美國內部事務,中方沒有興趣去進行干預,同時我們也希望美國的國內政治,不要拿中國說事,至於中國的抗疫成效,以及中方為國際抗疫合作所做的貢獻,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美國一個半月來,已經有超過3000萬人,首次請領失業救濟,而且四月失業情況,可能會是二戰以來,最糟的一個月,起因全是因為武漢肺炎,這筆帳川普打算要記在中國頭上,他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自己有很多方法讓北京付出代價,至於是不是以關稅懲罰中國,則不願多提細節。

川普還說,中國時常利用公關手段,讓自己在國際媒體面前表現得很無辜,但他相信選民不會被這些伎倆所騙,在關鍵的時刻還是會把票投給他,讓他再帶領美國拼四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 苦情五一勞動節 工會:紓困要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