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答辯書:為人民做牛做馬 綠議員嗆「哀兵政策!噁心」

6月6日是罷韓投票日,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已經送出罷免答辯書,就在與幕僚寫出的五個版本中,他選擇理性版本打安全牌,據瞭解,韓國瑜主軸訴諸以情願為人民做牛做馬,還有一路走來問心無愧,這樣的態度市民有人力挺,有人認為做該做的事就好不需要到做牛做馬,綠營議員則酸這是哀兵政策,批評噁心。

更多新聞: 只有一天!韓國瑜突現身決定開臨時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時細數清淤、路平等施政成績,似乎就是要向市民傳達一年多來市府團隊有多努力,這或許也和這件事有關。

答辯書內容是什麼,韓國瑜不願多作回應。其實他的答辯書4月29就送出,傳出內容由韓國瑜親自處理,主要陳述為人民「做牛做馬」,還有擔任市長的心路歷程及一年多來的施政成績,要表達問心無愧的態度。

原本幕僚分頭進行寫了五個版本的答辯書,從數百字到兩三千字都有,最後韓國瑜決定採用理性版本,打安全牌,不過,綠營議員聽了忍不住批噁心。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表示,「我們只看見,韓國瑜是問心無愧愛說謊,問心無愧愛硬拗問心無愧睡到飽,問心無愧逃避議會的質詢。」

議員黃文益表示,「我覺得韓國瑜怎麼膽敢,這麼噁心講出他在做牛做馬,他根本就是作威作福,非但沒有幫高雄人做牛做馬,做好高雄市長一職,更要用這樣子來欺騙高雄人,我覺得是非常可笑。」

現在,就等中選會5月5日前公告罷免投票時間、罷免理由書及答辯書等內容,5月22日至6月5日會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6月6日投票、開票。

就在兩面罷韓看板接續被市府強拆後,又掀起罷韓聲浪,有志工主動號召人力,花時間捲垃圾袋加上罷韓宣傳單,預計準備數十萬個,到高雄各角落發放。

面對罷免危機,韓國瑜幕僚說他心境坦蕩,但罷韓團體越挫越勇,持續宣傳直到六月六號前夕。

(民視新聞/阿布斯、孫慧娟、陳凱茂、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佳芬遭質疑下指導棋 韓國瑜槓上罷韓四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