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顯示武肺恐持續2年 專家曝秋冬恐引爆第二波疫情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確診病例數例超過110萬人,病故人數也超過6萬4000人。然而最新研究顯示,疫情可能將持續至少兩年,直到美國60%到70%的人口染病免疫後,才會受到控制。專家表示,美國必須要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其中包括秋冬可能引爆第二波疫情。

更多新聞: 血型影響武漢肺炎病情?最新研究:A型重症風險最高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還沒脫離險境,然而最新研究預估,疫情可能將持續至少兩年,直到美國多達60%到70%人口染病免疫後,才會受控。專家更表示,這不單單只是美國,全球也將持續受到威脅。

美國流行病學者奧斯特霍姆表示,「全球疫情都將持續滾動,未來幾個月不只有美國如此,預料會有更多像紐約的情況出現。」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4月30日發表的報告顯示,由於無症狀的感染者也會傳染病毒,因此武漢肺炎傳染力比流感更高。

專家表示,美國必須要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其中包括秋冬可能引爆第二波疫情。但美國目前至少多達32個州,接連重啟經濟,餐館重新開張,人潮持續湧入。

然而這些重啟經濟的多數州,都沒有符合白宮規定14天內病例數持續下降的復工準則,光是在德州達拉斯郡,截至4月26號,單日就新增確診180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內科醫師:「如果我們這麼快重啟,未來6個月到1年,將有更大一波的疫情爆發。」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說,「有些州或有些城市重啟,感覺大幅跳過第一階段檢查,或許可能沒事,但這冒了很大的風險。」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表示,「我知道人們急著想回去工作,我也很想一下子就讓一切恢復正常,但不是這樣運作的。」

縱使面對大批民眾抗議,密西根州州長仍是宣布,在家防疫令將延長到28號,要賺錢還是要健康,將是政府將不斷面對的問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公衛估「疫情大流行6月底結束」 建議開放邊境後嚴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