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殺警無罪館長激動抱不平 直播爆料各式裝病手法

殺害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嫌犯,因為醫師鑑定思覺失調,一審判無罪,這讓網紅館長陳之漢相當氣憤,痛批殺人者可以回家,被害人家屬卻永遠看不到孩子,還在直播時爆料,他看過很多裝病的例子。而嘉義地檢署則認為地院審理有疏漏,再提抗告,預計周一送件到台南高分院!

更多新聞: 殺警案鄭嫌二度獲交保 嘉義地檢署決定二度抗告

殺害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嫌犯,被鑑定思覺失調,一審無罪,館長陳之漢爆氣開直播,越講越激動。

館長表示,「一些幫派下面的打手,他們都有精神障礙,都有精神障礙那一本冊子,這個都是有專業的醫生,專業的精神科醫生開出來,我有病啊!你去調我病歷啊,沒事!都輕判,所以在黑道你可以去問,最喜歡精神障礙手冊。」

館長爆料有黑道份子裝病、減刑期,軍中也有人因此驗退,躲過兵役。

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但做出鑑定的醫師沈正哲也有話說,他在臉書發文,強調我的工作是判定嫌犯,是否有精神疾病,試問我哪裡做錯,如果因為同情影響判斷,只為了順應社會期待,往後鑑定都不需要找醫師。

醫師孔繁錦也聲援他和嘉義地院審判長,認為沈正哲的報告縝密嚴謹,還強調醫療跟司法都是一門專業。

但檢方不服除了建議將嫌犯再送教學醫院鑑定,也提出法院判決的疏漏,再提抗告。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這個嘉義地院這個裁定,因為他沒有訊問被告,也沒有讓檢察官,跟辯論人表示意見,那這件又是屬於重大矚目的案件,嘉義地院竟沒有這個這樣處理,他這個處理過程就有疏漏。」

台南高分院在5月1日的新聞稿說明原裁定撤銷,發回嘉義地院,還註明本案不得再抗告,但檢方依舊提抗告,至於台南高分院周一收件後,會駁回、發回,還是自為裁定,勢必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鐵路殺警判無罪!蘇貞昌「失望錯愕」支持檢方依法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