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鐵路殺警判無罪!蘇貞昌「失望錯愕」支持檢方依法上訴
(圖/民視新聞)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去年在台鐵上處理逃票事件時遭刺身亡,如今院判決一審無罪並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讓家屬和社會大眾都不能接受。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記者會也提到,自己和蔡英文總統都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也表達對法院的判決感到失望和錯愕。

更多新聞: 台鐵殺警案府院支持檢方上訴 法界質疑行政干涉審判

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過去行政院修法也得到立法院的同意,「我們增加很多警力和配備,例如修刑法、槍砲刀械管制條例,也增加很多的警力跟配備,這一切都是要讓警察更有利維持治安執法。而鐵路車廂執法的警察,使用的槍械要用另一種設計,也會動用預備金給警察同仁第一線,保護自己讓執行更到位。」

蘇貞昌沉痛表示,這次判決讓人失望又錯愕,這樣重大的刑案,是不是給一個醫師的鑑定就夠了呢?他說:「雖然法官的判決必有他的考量,但如果犯罪者是故意不治療,是不是也有責任?」

同時也表示自己是學法律的人,知道法庭判決跟學生課堂上的辯論是不一樣的,司法是社會最後一道防線,有掌權的司法官們也是替社會守住這一道防線,就跟防疫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有病就不判罪,那有病的人真的要強制治療。

他最後回應,他和蔡英文一樣支持檢方上訴,希望各界大家一起努力守住這個社會,大家才能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殺警無罪館長激動抱不平 直播爆料各式裝病手法